星期二, 10月 02, 2007

六弄的咖啡馆

前天冲动的买下了
藤井树 六弄的咖啡馆
(只要看到作者是藤井树,
就会鬼遮眼的买下那本书,哈哈!)

当然的 藤井书写的东西
还是没有让我失望
每一本都有着很大很大的期待
每一本小说里的人物
就好像是我认识的人一样
个性越来越熟悉
在页数越来越厚以后

就这样不能自拔的
情不自禁的
花了两天就看完了
呵呵~~

[枯坐在咖啡馆里两个小时,天已经黑了,
她说,那是冬天的第一场雨,
雨下得像雾一般稠密,下得悠悠久矣,
咖啡馆里的雨天,宛如延续了一整个世纪,
‘如果能拥有一间咖啡馆,那有多好?’
她说,目光依然停在窗外那湿漉漉的马路上,
而我始终不会遗忘,她说着这句话时,
那熟悉的侧脸。。。]

[当三百六十公里的距离成为浇熄爱情的第一桶冷水,
当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成了在心底深处慢慢晕开的酸楚,
我却始终记得她说的那句话,‘如果能拥有一间咖啡馆,那有多好?’
记得那晚,她盯着漫天绚烂的焰火,而烙印在我眼底的她那熟悉的侧脸,
于是,为了她,我想开一家咖啡馆,不卖太甜的卡布奇诺,
店名,就叫作六弄,用来纪念那充满转折的际遇,
‘六弄咖啡馆’,虽然,它并不是开在某巷六弄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