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怀念,是有了改变才开始萌芽的东西

忘了从哪里看到的一句话
可是这句话就一直让我很有感觉
也许我就是那个容易怀念的人吧?

倒数 3天
这几天也都只是一直上网,看戏
一直用着这些方法来麻醉自己
当电脑关了 我就会长长的吐一口气
好像要把躲在肺里的废气全部吐出来

吉隆坡 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呆了三年的地方
拿到文凭又准备失业的窘境

收拾的行李 杂乱的箱子
散布在房间里
我也开始慢慢的
在收拾着我的心
我想 我不太可能再回来了吧

也许会不习惯
习惯也是种要命的东西
习惯会变成适应
习惯也会变成认命

那我要回家了
会习惯不再出门吃东西的日子
不再用着仅有的广东话叫饮料
‘凉水雪’‘雪茶’
会习惯 板面里不再有炒得香香的香菇和木耳
叫了‘滑蛋河’不再叫‘鸳鸯’,会习惯的

离家之后 我一直想念和埋怨着
没有‘果条仔’的日子
没有炒得甜甜的萝卜糕

左手拿起了 右手就要放下了

我又要改变了
我会开始怀念的
因为怀念开始在我心里萌芽 恣意生长

我怀念 但不回头
我会在吉隆坡塔 和双峰塔
消失在我眼前之前
跟它们说一声 拜拜

虽然我不知道
我会不会再回来

不过那会是一个
新的开始
新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