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07

我的阿嬷

从第二次的中风算起
刚刚好的 是一个月

我的阿嬷
在经历了两次的心脏病
一次中风后的半身不遂
在上个星期六过世了

中午十二点接到消息时
我的嘴张开来 久久不能闭上
到了小姑家
我看到的是我熟悉的身躯
但却是静止的

也许对于阿嬷插上了喉管和尿管
实在是太难受了
看着入院两次所花的钱
还有接下来的复诊费
她觉得对他的孩子们太辛苦了
离开 是一种解脱

大姑说 阿嬷真的很为我们着想
选择了在大家看不到的时候
静静的离开
选择在星期六离开
让大家能在周末送她最后一程

这三天下来 我很想念她
以前都很懒惰去探望她
忽然间的离世
我再也不能握住她的手 跟她聊天了

阿嬷走了以后 我才发现我真的不够疼
她远远不及她给我的所有一切
剩下的 只剩下回忆、记忆
和阿嬷给我的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