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4, 2007

出院了

早上十一点半 婆婆出院了
由救伤车送回了姑姑的家里
婆婆看起来精神多了
不过我还是很难猜得到她所要表达的意思
在她的脸上
我想,她一定很气恼自己
却又没办法大声的宣泄
只好静静的闭着眼睛

姑姑说 婆婆以前就不喜欢别人服侍她
年迈了去冲凉也是紧紧地把厕所门锁上
现在呢 只能任人摆布
常常有不舒服 也不愿意说出来
只是自己独自忍受着

我什么也不能做
只能静静地看着婆婆
看着从她鼻孔就进去的牛奶
什么味道也尝不了
只能感觉到自己是饿还是饱
看着的只是泛黄的天花板

原来我还真的真的很脆弱
一丁点儿也不坚强

以后呢 还是一样
食物、日用品 一个月看两次专科医生
药物呢 物理治疗呢
一堆一堆排着队

就这样 静静的
我看着婆婆的脸部变化
看着她慢慢的睡去

我的梦 也渐渐的散去
烟消云散
我不能自私 就这样

沒有留言: